举个栗子小姐

雖然我文筆渣,但我不接受批評。

【嘴春现代AU】按摩小弟与刑侦队长

  深夜时分,繁华市中心的人流都渐渐消散,这片老旧城区的深巷里更是人影都见不到,偶有一两声猫叫衬着夜色听起来也有几分瘆人。身为刑侦队队长的汪曼春刚刚结束一次抓捕任务,把人丢到审讯室,换了便衣跟手下的小苏打个招呼就出了派出所的门。


  这次任务熬了三天三夜才抓到人,就算汪曼春平日里体能再好,也有点扛不住了,尤其在车上整夜整夜的盯着,跟小苏轮流眯上几分钟当休息了。现在浑身疼的厉害,想去做个SPA,但家附近这片老城区真没什么高端SPA会所,汪曼春累的要命,却在转角深处看见居民区一楼一家商铺,门口五彩大灯唰唰转着,旁边的牌匾大大的按摩院三个字被映的蹭光瓦亮。


  按摩院的老板娘跟几个年轻的非主流小妹正一边磕瓜子一边看挂在墙右上角的电视,不时交流一下脑残剧情,花痴一下人傻钱多的男二号。正磕着,大门的粉色珠帘哗啦啦一阵响动,进来一位客人。老板娘谄媚的笑容还没来得及完全盛放就僵住了,看着像被吓到了。


  这客人是个二十多岁的美女,巴掌大的脸,因为梳着吊马尾,整张脸显得特别干净健康,工字贴身背心外半披了件黑色皮夹克,一件紧身牛仔裤,裤脚扎在黑色皮靴里,凌厉的眉眼,虽然有些疲惫但是看起来依旧戾气十足。


  老板娘有些畏缩的问了句:“姑娘走错了?”


  累的半死的汪大队显然没什么耐心:“你这不挂着按摩吗?”


  老板娘跟屋里的非主流姑娘们楞了楞,然后马上回神,谄媚的笑道:“能,能,您等会啊,我找个保你满意。”说着冲着挂着帘子的里屋喊:“小八,小八,出来接客!”


  汪曼春听到“接客”俩字眉头不由自主的皱了皱。老板娘余光扫到立刻改口:“赶紧死出来接待客人。磨蹭什么那?”一会的功夫,里屋门帘一掀一个俊俏少年走了出来。


  汪曼春也没计较,不耐烦的道:“哪屋?”少年脸上带着点羞涩还有些激动,蹦跶着跑过来,一张白嫩嫩的脸,俏生生的望着汪曼春,一笑两个酒窝:“客人跟我来。”说着就带曼春进了屋。汪曼春一进来觉得屋里有股怪味,但现在浑身酸痛也没细看屋里的装饰,直接趴在小破屋里那张床上,那床居然还嘎吱响了一声。


  汪曼春:“。。。。。。”应该不是我太重,而是这床太破了。


  那叫小八的少年脱了拖鞋竟然也爬上来了,曼春觉得床突然一阵晃动,一回头见那少年也要上来下意识一脚出去,小八就被踹下了。


  曼春支起胳膊警惕的看着他:“你要干嘛?”


  少年哎哟哎哟扶着腰站起来:“小姐你干嘛踹我呀?”


  曼春一立眉毛:“叫谁小姐呢?”


  小八忙赔笑:“那大姐,大姐你干嘛踹我啊?”


  曼春翻身坐起来一扬下巴:“你按摩就按摩,上来干嘛?”


  小八挠挠头,“可我学的手法就是这样的啊。”曼春想了想,也实在累的不行,又回身趴下,“那你老实点。”小八攥着拳头:“大姐你放心,我手艺好着呢。”


  结果曼春就被小八骑着从脖子一路按到脚,没感觉有什么手法,力气倒是够大,曼春觉得他努努力可以表演手撕活人了。


  小八一边认真给曼春按脚一边跟曼春搭讪:“大姐你哪人啊,我闻大姐这味不像本地人啊?”


  曼春抬头盯着小八,小八一对上曼春的眼神吓一跳,忙补一句:“不,我的意思,我听大姐说话这味儿不像本地人啊~”


  曼春瞪了他一眼,闭上眼养神。想了想,还是问了一句:“你叫小八?成年了吗?”


  小八一听客人跟他搭话了,那高兴劲儿又上来了,“诶呀,我都二十啦,是不是看着贼年轻?我们村数我长的小,我跟老乡坐火车来这儿,车上乘务员就盯着我查证,哼!就是看我脸长的显小。”那小嘴儿嘚吧嘚吧就关不上了,没一会工夫,汪曼春连他老家邻居养的大黑狗叫傻妞儿都知道了。


  汪曼春:“.......你东北的?”


  小八听了这话跟让人点了笑穴似的一阵狂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233333~”233333小八还是读出来的。


  汪曼春觉得不光身上累了,心也累了。


  小八看曼春脸色又不好了,立马停住了杠铃一般的笑声。“诶呀,其实我是长沙的,我坐火车认识了俩东北大哥,贼有气势,看着就可唬人了,那俩东北大哥看着人挺冷的,其实心里贼热情,怕我长得小挨欺负,教我说东北话,说出门在外能保平安。哈哈哈哈哈哈2333333,大姐你说逗不逗?”


  汪曼春忍了又忍,到底没忍住,不耐烦来了一句:“闭嘴!”


  小八立马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说:“qaq~”


  汪曼春:“.......艹”


  按完出来曼春觉得自己的疲惫并没有随着按摩消失,甚至心情都不大好了。


  结账的时候老板娘笑着说:“一千八。”


  汪曼春又累又气,这时候倒是冷静下来了。也不急着说别的,从口袋里掏出烟点上,抽了一口,才撩了撩眼皮,看了眼老板娘,嘴角带着一丝嘲讽的笑意:“多少?”


  老板娘其实对她有点怵,但是还是鼓足勇气挺了挺胸脯:“一千八,咋的,想按霸王摩啊?”说着回头冲里屋喊:“壮哥~,这儿有人按摩不给钱。”


  从里面出来一个浑身腱子肉的黑壮大汉,身上纹着一团乌漆嘛黑的东西,粗着嗓子喊:“麻痹的谁啊,敢在你壮爷这撒野。”结果出来一看见汪曼春腿都软了,刚想回头就跑,就听汪曼春喊:“站住。”


  壮哥听了立马一动不敢动,回头谄媚的笑着:“汪大队,您看我也不知道是您大驾光临啊,怎么样,小妹们伺候的还周到吗?”


  汪曼春笑了笑:“壮哥?”


  壮哥苦笑:“您还是叫我大壮吧,那我哪敢当啊?”


  汪曼春笑:“按一个钟一千八,大壮,长能耐了啊,都开起黑店了。”


  大壮胆子都要被汪曼春的笑吓破了,回头骂老板娘:“瞎几把叫唤啥,刑侦队大队长能按你霸王摩是你上辈子的福分。还一千八,信不信我把你打成一千八。”


  老板娘一看这情况忙又是赔礼又是道歉,又是哭自己上有老母下有儿,可不能进派出所啊,彻底把汪曼春烦走了才算消停。看她走远老板娘和大壮都长出一口气。老板娘拿着汪曼春塞柜台上的八十块钱,撇撇嘴:“呸~还大队长呢,真抠。”只有小八抠着手指看着曼春越走越远的背影在沉思。


  汪曼春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身上就没有一块不疼的地方,回忆起那个话痨小八端着俩酒窝笑着说自己手艺好,


  “.......”曼春想去砸店了。


  结果还没等她找上门,下班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一卷行李上堵在派出所门口。小八本来托着下巴盯着派出所门口,一看见曼春出来,眼睛立刻亮了,站起来冲她挥挥手,蹦蹦哒哒欢快的跑过来:“下班啦,我等你大半天啦。嘻嘻..”


  汪曼春有点懵逼,路过的同事看着问:“汪队,你家亲戚啊?”


  汪曼春脸都黑了,单手提溜着小八的脖领子就拽了出去,伸脚点了点地上的行李:“怎么?需要人民警察帮助失足少年遣返回家吗?”


  小八涨红了脸低头喏喏道:“我没失足。”


  汪曼春没听清,伸着脖子问:“什么?”


  小八抬起头红着脸鼓着腮帮子大声道:“我说我没失足,你是我接的第一个客,你要对我负责!”


  路边的行人、派出所的同事,还有道边卖煎饼果子的小贩,一起震惊的看着身着警服的汪曼春和那个看起来未成年的少年。


  汪曼春感觉她人民警察伟光正形象正在渐渐坍塌。


  感觉灵魂被掏空的汪大队长,看着眼前活蹦乱跳满屋跑的小八,思考着自己为什么会一时冲动把这个“失足少年”带回家。大概是当时的情况真的太尴尬,人民群众又带着谴责的目光。更多的原因是小八那像大型犬终于找到主人般,湿漉漉带着羞怯和讨好的小眼神,曼春放弃自我的瘫在沙发上,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偏小八对那边一团团浓郁的戾气毫无自知,一会摸着米白色加湿器问:“诶呀这是什么呀,真好看啊~”一会捧着展示架上的手办爱不释手:“诶呀好萌好萌,嘤嘤嘤~”


  “.......”曼春听了想打人.jpg


  家里多了个人其实很多不方便,虽然小八看起来未成年,到底也是二十岁的大小伙子,曼春这个一居室的公寓就多少显得有些拥挤。又不能把小八赶回那个黑店,小八身上除了那套行李就剩下二十块钱了。曼春虽然凶,但看着小八可怜兮兮的样子,也不忍心让他流落在外。


  晚上曼春叫了外卖,两碗牛肉面,小八吃着面条嘴里也不闲着:“诶呀,曼春姐,你不知道,我老家有个二哥,他老婆贼爱做面条,一天三顿的吃,吃的我二哥都快成面条了,2333333333~”


  曼春一听他2333333333脑仁都疼,绷着脸,筷子点着碗:“你吐沫星子都快飞我碗里了。闭嘴吃面!”


  “哦。”小八耷拉着嘴角,把脸埋面碗里不出声了。


  曼春看他那可怜巴巴的样子又不忍心了,犹豫了一下又问:“你怎么知道我叫曼春?”


  小八一根面条拨来拨去:“大壮说的。”


  曼春看他无精打采的样子,想了想,又往他碗里夹了块牛肉,小八看到碗里的牛肉立马抬头,亮晶晶的眼睛盯看着曼春:“我就知道曼春姐人最好了。”嗷呜一声把牛肉塞嘴里,眯着眼吧唧吧唧嚼着。


  曼春有种投喂宠物的错觉。


  晚上小八洗完澡穿着自己的白色跨栏背心和大裤衩子从浴室晃悠出来,头发湿漉漉的,白白的皮肤带着热水蒸腾后的粉色,一双眼都被映衬的水汪汪的。曼春从柜子里掏出来一床被子,扔在地上:“自己铺一铺睡吧。”


  刚说完小八就嗷呜的扑过去,躺在蓬松软乎乎的被子上滚来滚去。曼春看着他在地上打滚,嘴角不自觉带了一丝笑容。


  “虽然夏天,但是晚上地上还是有些凉,你自己注意些。”曼春嘱咐道。


  小八混不在意,坐起来看着曼春拍着胸脯说:“我这是大小伙子睡凉炕,全凭火力壮。”说完又看着曼春傻笑:“我这是跟东北大哥学的,嘿嘿。”


  曼春:“.......你快学点好吧。”


  等关了灯,小八也不知道自己想到了啥,在被窝夯吃夯吃的笑。


  曼春躺在一米八的床上想打人。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曼春盯着夜色中的天花板如是想。


  多年后,曼春才发觉,这“齐小八”牌超级黏人牛皮糖是永远都甩不掉了。



评论(19)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